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对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5

胡玥  报道

2009年9月2日下午,总务委员会在泽园一号站自习室组织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培训。总务委员会物业保障中心负责人、公寓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及苏铁物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映光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唐燕萍副处长共同授课。张映光教授围绕中外文化差异这个中心,提出留学生宿舍“以人文本、弹性管理”的管理理念,她强调留学生宿舍管理是一种跨文化的交际,要以疏导为主,管理为辅。唐燕萍副处长重点就留学生宿舍管理中语言沟通、文化差异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外事无小事”的国际交流原则。

总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庆龙最后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充分认识留学生宿舍管理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日常要求;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服务水平,适应办学需要。并提出今后要定期对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公寓管理部在实践中进一步修订完善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任职要求。

    经过培训,大家对国际交往知识有了较多的了解,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也有了更新的理解,这将为今后做好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