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公寓管理部成功组织学生自管会换届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5
 
 
 

10级财管1班     郭燕霞

根据南京审计学院自管会工作章程,公寓管理部于2月中旬开始在学生公寓各社区发布通知,经过宣传、报名、初审、复试等环节,评选出新一届的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并于2011年4月13日下午,在润园社区学生活动室召开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换届大会。

会上,老师们为新一届自管会同学颁发了聘书。当选的新一届自管会干部庄严宣誓,表明了服务同学,奉献社区的工作决心和态度。随后,10名主席团成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阐述了自管会的工作宗旨及各社区的活动策划,就职演讲激起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会的学生处副处长陈晓斌老师指出:学生自管会要将营造寝室学习文化氛围作为工作重点,追本溯源、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展示良好的自我形象,以合作的态度和其他学生组织做好有意义的活动,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园区文化。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宏宇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团委书记丁舰丰老师分别从学生自管会与二级学院合作机制、“六进社区”工作的开展、管理与服务的矛盾等方面给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众和物业副总经理李剑锋表示物业公司作为服务方,将积极与学生自管会同学合作,做好学生社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公寓管理部主任夏德鑫老师从讲政治的高度、育人的本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和谐校园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学生宿舍的重要性;从有利于宿舍学生之间服务、有利于楼层邻里之间的协调、有利于学生与宿管的沟通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自管会的必要性;最后就学生自管会如何在学生社区人性化管理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指出只有尊重学生的个体需求,遵循社区管理的规律,充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心态和团结合作的意识,才能创造出一个“健康、和谐、宽松”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