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公寓管理部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5
 
 
 

胡玥  报道

2011年5月27日下午,公寓管理部召集学生代表、自管会学生、物业公司代表,在润园活动室举办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座谈会”。

学生自管会围绕“火灾预防”、“宿舍失窃”、“宿舍之间同学沟通”、“意外事件的自救”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澄园自管会的罗凡同学就“校外住宿的利弊分析”进行了透彻的解析,她表示:“校外住宿的安全问题堪忧;校内集体住宿、与同学相处的日子,将会是我们一辈子的人生财富。所以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珍惜这段值得回忆的时光。”。她的分析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众和”物业、“苏铁”物业的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从安全防范、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素质、增强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技能等多方面,阐述了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公寓管理部主任夏德鑫老师强调:维护学生公寓的安全,就是最大限度地维护学生的权利;要求物业公司值班人员熟悉社区的每一位学生、防止陌生人进入,同时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学生自管会既是信息员,又是检查员,更是安全员,安全巡查要制度化,确保学生社区安全无死角,共同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平等、互动、安全”的学生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