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学生社区举办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5
 
 
 

众和物业 陈燕

为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公寓管理部组织在学生公寓范围内进行安全知识防范的系列讲座。3月22日下午,在润园学生社区面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开展了第一场安全知识讲座。

保卫处李正祥科长从接连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入手,强调必须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他用真实的案例从学校门卫保安、个人安全防范、消防等三方面,教育大家要注意掌握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方法,让大家明确了如何进行更好的自我保护,保护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公寓管理部主任夏德鑫老师则就网络安全、学生参与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社区文化建设、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表示学生公寓管理方式由“硬性灌输”逐步向“潜移默化”转变,营造和谐、宽松的社区环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关爱他人的生命;坚决贯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再使用违章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