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驾车出行遇到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5
 
 
 
 

驾车出行,谁也难保爱车不会发生故障。不过,如果你掌握了以下九大应急修车的窍门,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出行的快乐。

Ⅰ油管折断。油管折断时一根与油管直径相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Ⅱ油管破裂。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干净,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Ⅲ油管接头漏油。先用棉纱缠绕,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拧紧;还可以将咀嚼后的口香糖粘在油管螺母座口,起到密封的作用。

Ⅳ漏油漏水。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砸入砂眼内,即可消除漏油、漏水。

Ⅴ油箱破损。发现油箱漏油,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口香糖涂在漏油处,暂时堵塞;用环氧树脂胶粘剂修补,效果更好。

Ⅵ沉淀杯破裂。用胶布管或塑胶管把沉淀杯进出油管套上,使油不经过沉淀杯直接通过。

Ⅶ进、出水软管破裂。破裂不大时,可用涂有一层肥皂的布将漏水处包扎好;如果破裂较大时,可将软管破裂处切断,在中间套上一个竹管或铁管,并用铁丝捆紧。

Ⅷ气门弹簧折断。可将断簧取下,把断了的两段反过来装上,即可使用。如弹簧断成数节时,可将该缸的进、排气门调整螺钉拆下,使气门保持关闭的状态,让该缸停止工作。

Ⅸ风扇皮带断裂。可把断了的皮带用铁丝串联扎好或采用开开停停的办法把车开走。

(交通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