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近期各大城市食品原料价格全线上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2-28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显示,包括石家庄在内的36个大中城市,31种受监测产品中,近80%的价格上涨。
  本次监测针对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36个大中城市,监测食品包括蔬菜、粮油、鲜肉类及水果共31个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共24种产品价格呈不同程度上涨,约占统计总品种数的80%。其中,黄瓜和西瓜涨幅最高。
蔬菜价格也出现季节性上涨。10月份,大中城市黄瓜、西红柿、油菜等15个主要品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2.41元,比上月上涨10.1%。在28种鲜菜规格品中,丝瓜、西红柿、黄瓜、芹菜、菠菜等20种鲜菜价格环比呈现上涨,涨幅在0.3%-55.5%;其中:菠菜、芹菜、韭菜、黄瓜、西红柿、萝卜、豇豆、空心菜、丝瓜涨幅分别是18.6%、26.0%、11.8%、26.9%、34.3%、13.5%16.8%、22.4%、55.5%。
市场调查与统计,南京市场农副产品、猪副、禽副产品的价格涨幅(9月份-10月份)如下表所示:
 

品种

价格涨幅(%

品种

价格涨幅(%

猪副

大排

9.5

豆制品

大板豆腐

11.1

带皮前腿

10.2

大素鸡

12.9

带皮后腿

9.8

香干

13.8

肋排

9.9

干丝

12.8

小排

10.1

厚千张

14.3

肉排

9.7

禽肉

鸡碎肉

9.7

带皮五花

9.5

鸡上腿

9.6

精肉

9.7

鸡脯

8.8

去皮前腿

9.8

光鸡

8.7

去皮后腿

10.2

鸡翅中

8.9

味精

莲花

10.0

半片鸭

9.0

菱花

7.3

生粉

9.3

连万家

10

白糖

22.7


    总的来说,十月份,南京市食品市场食用油价格上涨,米、面价格波动,猪、牛、羊肉及禽类价格多数上扬,更多鲜菜价格持续走高,总体食品涨价面扩大。采供部积极与高校联采中心中标供货商进行谈判,并与其他兄弟高校之间加强产品价格的联系与沟通,最大限度地控制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确保以最低成本的采购,保障在校师生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