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公寓相关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2014-03-26

 

问题

学校为我们的宿舍生活提供了哪些设施?

回答

l)普通宿舍每层设有公用盥洗室,公寓每间房配有独立的卫生间。(2)在每个寝室中都装有电话(需998电话卡等)。(3)在各学生生活小区内或校区设有开水房。(4)各寝室都有网络端口两个和电源插口。(5)泽园、润园学生公寓的每个站区都有洗衣房。(6)各学生生活小区内都有浴室。

问题

衣服、被单脏了,学校有洗衣房吗?

回答

学校各社区都设有洗衣房。每学期可以免费洗涤床单、被套一次。

问题

每年各学院的新生宿舍分配如何操作?

回答

公寓管理部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新生名单,按学院、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给予合理的安排。

问题

新生宿舍钥匙通过什么手续领取?在何处领取?

回答

新生到学院报到后,根据学院提供的住宿地点,先入住,再到各社区的值班室领取钥匙。

问题

我们生活的宿舍区有何治安保障?

回答

(l)学校设有保卫处,保卫科校卫队二十四小时在校园内巡逻。(2)各宿舍楼23:00锁门,大楼门卫全天在楼值班室值班,禁止陌生人进入。(3)学校设立保卫处接受学校内部报警。注意了:仅仅依靠这些治安保障是不够的,你还要在平时注意防火防盗,进出宿舍要随手关门,上教室自习要当心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随身听等)不要遗失了,因上课实行流动教室,你还要注意出入安全和交通安全。

问题

我们到哪里才能买到电话卡和网卡?

回答

在学校的报刊亭或电信营业厅就可以购买。

问题

我可以在校外租房或寄宿吗?

回答

原则上是不可以,但是有特殊情况的,须按照校外住宿申请的程序办理。

问题

宿舍物品需要维修时,如何报修?

回答

到所住社区的值班室登记报修,维修人员会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予修复。

问题

宿舍没电了,怎么办?

回答

宿舍没电了,由寝室同学到各社区的主机房办理购电充值手续。

问题

遇到推销人员怎么办?

回答

遇到人员推销,首先不要相信其任何话语,并及时向社区值班室报告,也可以打校园110报警。

问题

寒、暑假可以留校吗?

回答

在学校放假期间原则上校内不留学生,确因家庭贫困,路途遥远不能回家者,或其它特殊情况,经申请办理手续后可予留校,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问题

电费是学生自己出钱、还是学校送电?

回答

学校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电费补贴,超出部分由同学自己购买。

问题

平时正常上课期间请假离校的程序如何?

回答

对于正常上课期间请假离校的,要执行双请假制度,根据请假时间的长短,需要本班班主任或二级学院书记批准的假条,然后拿假条到值班室登记,回校时还需到值班室销假。

问题

晚上会有人员查房吗?

回答

学校晚上执行百分之百的查房制度,凡在规定时间内不在宿舍区的学生视为晚归、不归者进行处理。

问题

我们宿舍想购买电脑和空调,可以吗?

回答

 

购买电脑完全可以,但须在各社区值班室进行登记;购买空调,暂时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