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经营服务中心组织观摩金培7S管理成果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04-20

 

金培中心实施7S管理近10个月时间,“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和节约”7项标准在部门现场得到了全面体现,直观而强烈。这些改变也让学校领导和住店客人感受分明:“确实不一样,很职业!”

为进一步推动7S管理在其他班组的实施力度和进度。113,经营服务中心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前往金培现场观摩,一行来自食堂、超市和库房的队伍浩浩荡荡。

在金培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客房和餐厅,并听取了部门经验介绍,展开了讨论交流。

大家一路走,一路叹。百闻不如一见。总台抽屉的小格间、更衣间的旧物改造、员工休息室的趣味板报,7S管理看起来不那么死板,而是生动的多。库房陈列及工作间的区分标识,则体现着一份严苛的职业素养。

事实最有说服力。大家看着金培的,情不自禁地说想到自己的班组:“你看,我们食堂是不是可以这样啊”、“这里超市可以参考啊”。

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很想知道金培中心是如何在短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对这一点,领班胡圣花感触颇深:“一开始确实有抵触情绪,不愿意做7S,全靠上面领导在推。领导看我们都不积极,也不恼,今天过来看看,提点意见,过两天再看,一点一点推,这大概就是攻心为上。后来,效果慢慢显现,才有大家今天看到的样子。”

现场观摩结束后,各班组表示感触很深,不仅是对7S管理的认识加深了,更对创建本班组的7S有了信心,也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