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第一届南审杯医疗应急救援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医疗保健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25

    为了响应江苏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普及救护知识,促进全校范围内初级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2015年5月24日,由医疗保健中心联合浦口红会、校青协共同举办的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为期14天。初期特邀请浦口红会相关专家对学生进行初级急救知识培训,并经过初赛选拔后,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九支队伍。

    大赛设置了现场包扎、模拟心肺复苏急救、急救基础知识接龙、专业点评四个环节,有机的将医疗救护知识与现场应急救护操作结合起来,提高大学生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整场活动紧张激烈,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选手们都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和较强的专业性。医疗保健中心医生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上台为参赛选手做示范。经过激烈角逐,天使护卫队获得第一。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