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急诊急救及预防保健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11-11

 

为了增强大学生及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普及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普及大学生群体肝病防治知识,提高乙型肝炎的预防意识及自我保健,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2015115日下午,医疗保健中心特邀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刘文革主医师和南京市疾控中心的苏静老师来我校分别做了题为《急诊急救及预防保健》和《长久远离乙肝 铸就精彩未来》的讲座。

刘文革主任向我们阐述了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以生动具体的事例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流程。刘主任强调,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为4-6分钟,对于心脏呼吸骤停的病者,时间就是生命,我们除了要拨打急救电话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抓住黄金时间,实施心肺复苏术。

苏静老师则以简单明了、图文并茂的方式阐述了乙型肝炎的危害及预防保健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积极互动,大家对现场救护知识以及乙肝的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