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教育超市开展收银理货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12-16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121114日,教育超市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收银理货岗位技能竞赛。评委小组由学生代表、超市店长组成,70位员工报名参赛。

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由商务部统一制定,设置有多个考察环节,包括员工个人形象分和业务规范程度。

比赛气氛紧张、激烈,每一个环节都是考验。计时开始后,参赛员工迅速进入状态,理货员熟练地将不同商品定位、上架,并仔细观察商品陈列是否饱满、美观,标识是否一一对应,日期是否按照先进先出原则排列;收银员更是手脑并用,既要在结算过程中唱收唱付,做到普通话标准,收银找零不能有误,还要正确完成商品装袋。

48场比赛过程中,参赛员工能够严守规则,有序完成各项比赛内容,展现了良好的业务基本功,两岗各产生优秀员工7人。

作为总务学院培训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代训的作用。通过相互观摩,找准差距,激发了员工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