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膳食服务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12-23

 

食品安全是餐饮工作生命线,不容有失。为加强日常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膳食服务部近期频出重拳,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工作小组由部门负责人、质量监督员组成。

食品安全环节众多。整治方案明确每次检查项目重点,如食品留样、原材料保质期、冰箱管理等,并做到所有自营食堂和44家合作经营网点全覆盖,各类问题现场拍照,专人跟踪验证整改效果。

整治行动按照防治结合原则,组织合作经营网点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2天时间,4个专场,重点学习《膳食服务部安全手册》、《膳食服务部食品安全操作指南》及膳食服务部合作经营网点处罚条例等文件,传达管理要求,明确工作规范。网点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在持续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各网点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强化,校园良好的安全秩序得到维护。今后,部门将实施安全常态化管理,切实维护师生饮食健康和学校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