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物业保障中心组织学习《总务委员会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管理办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1

胡玥  供稿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2015年10月总务委员会根据《南京审计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总务委员会工作实际,制定并发布了《总务委员会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包含了遇到应急情况时应采取的原则、程序和19项重大事项应急处理流程,内容详尽、实用。

物业保障中心于2015年11月印发了该管理办法单行本,发放到各三级部门,人手一册,并组织200多名员工分组学习,通过集体讲解、班组会议等方式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物业保障中心的员工不但对与自身工作相关的应急管理办法加深了印象,如:学生公寓内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电梯故障处理办法、校区内突发停水停电处理办法等;还进一步学习了总务其他部门的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如传染病突发处理办法、食物中毒突发处理办法等。让员工从整体、大局上了解了总务的工作,培养每一位员工都成为校园的安全卫士。

安全工作的特点就是要常抓不懈,在组织全员学习该管理办法的同时,物业保障中心主动与保卫部、学务委员会、各大书院联系,成立了学生公寓安全用电检查小组,从点滴入手,从细微抓起,从日常做起,与书院老师共同教育学生,让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让安全的习惯伴随他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