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在泽园超市兼职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4-11

     这个学期,我偶然获得了在泽园超市兼职的机会。工作内容十分简单,负责水果区销售、称重,一周两次,一次三小时。

第一次工作,我把它当成是“尝鲜”。从新奇到平淡,虽然是个短暂的过程,但对我来说,是完成了从读书娃向工作者的身份转变,也收获了很多。

就个人而言,周而复始的的重复这几个动作,令我觉得枯燥无味。这种感觉在没有人买水果的时候更强烈,也就是说,忙碌工作的状态下反而使我感到充实和存在感,将这个道理应用到工作之外的生活中,也是有一定意义的,浑浑噩噩,庸庸碌碌,做那些意义不大的事,只会使人空虚,使人忧郁。

另外一件让我深有感触的事是关于称呼的,有两个买水果的同学称呼我“阿姨”,我瞬间觉得我的世界苍老了几分,对着镜子,我审视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你有青春洋溢的外表吗?你有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心吗?也许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合理,早已磨去了你年轻的状态,也许疏于学习,沉迷追星已让你堕落,卑微。

站起来,拥抱健康,拥抱知识,不负时光。

要么健康,要么读书,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