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2-21

      1月6日,应总务委员会邀请,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孙玲所长来校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膳食服务部自营餐厅、餐饮合作网点、商务部教育超市、金培中心餐厅等近300名员工参加。

    孙玲所长结合长期从事食品监管工作的丰富经验,详细解读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重点条款和注意事项。在培训过程中,孙玲所长穿插了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既是对法律条文的补充,更是对广大从业人员的警示,食品安全重在预防,一旦有失,必然造成难以挽救的后果。

在进一步强化我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措施方面,孙玲所长给出3点建议:一是切实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知法守法,合法经营;二是建立安全责任制,建立覆盖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机制;三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控制力度,如剩余饭菜、半成品保存等,不留卫生死角,严查安全隐患。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食品安全工作是大事,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