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06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为 Right to Health)。

    医疗保健中心联合南京市戒毒所、校红十字会、沁园书院传递童年公益创意实践协会于2017年11月29日--2017年12月1日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戒毒所王正德警官为我校学生举办防艾知识与戒毒讲座。同时分别在我校沁园、润园、泽园人流密集场所悬挂防艾横幅,展示防艾宣传画报,发放防艾知识问卷调查,赠送安全套,进行现场签名、爱的抱抱、有奖知识问答以及咨询等活动。并且组织学生观看有关艾滋病的电影,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艾滋病的直观了解。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大家更好地了解艾滋病,了解艾滋病易感人群、传播途径、检测途径以及预防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了解到艾滋病感染者也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