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深化后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总务委员会三级部门负责人培训班第五讲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26日晚7点,总务委员会第二期三级部门负责人及青年骨干培训班第五讲课程在春晖厅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务委员会主任强飙主讲,总务班子成员、全体三级及以上部门负责人45人参会。

强飙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于提高认识、指导工作等有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十九大报告的论述,阐述了对推进后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他分析了高校传统后勤发展的三方面不足:师生需求日益个性化多样化,传统后勤难以提供精准服务;后勤社会化和市场化不充分,传统后勤难以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后勤信息化被广泛应用,传统后勤向智慧后勤的转型任重道远。他结合十九大对供给侧改革的论述,提出了后勤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从需求型保障向供给型服务的转变;从满足一般需求向提供多样化特色供给转变;从扩大后勤服务的外延向增强服务内涵转变。在谈到如何推进后勤供给侧改革时,他提出要增强八方面的工作本领:增强学习本领,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加快形成法规制度体系;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后勤改革提出了措施和建议,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后勤改革指明了具体方向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