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3

            总务质控部          报道

12月29日下午,总务委员会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在沁园春晖厅举行。总务领导班子、三级及以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总务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卢加元主持。

卢加元对本年度质量控制工作进行梳理,指出质量管理体系是总务三大管理体系之一,是总务做好规范管理的重要抓手,在今年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中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质控办在本年度做了大量的有效工作,创新了质量体系校内巡检方式,提出了“八个巡查”,牵头制定并发布了《总务委员会服务工作流程汇编》,为教学、科研和管理部门提供菜单式、主动服务,意义重大。

针对质量体系工作,卢加元要求总务全体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找出差距、着力整改,提升形象。他对ISO9001质量体系在总务委员会的实施意义做了四点概括:帮助后勤服务人员更新、创新教育观念;规范后勤管理,杜绝主观随意现象;强化按规则办事,把现代大学治理和依法治校落到实处;有助于改善服务的品味和形象,提升总务的公信力。

总务综合办、物业保障中心、经营服务中心、资产设备管理中心、招标采购中心、条件装备中心、场馆管理中心、水电维修与管理中心、医疗保健中心、接待中心负责人(或代表)分别从审核情况、受益者的需求和期望、顾客满意情况、过程业绩、其他质量目标的实现预防和纠正措施状况、持续改进能力分析、可能影响体系运行的因素分析、改进建议等九个方面作年度评审工作汇报。

质量控制部主任单德伟从年度巡检情况、内审报告、质量体系的换版、升级和内审员培训和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对总务2017年质量控制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综合办负责人杨维青受管理者代表强飙主任委托,对总务质量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进行总体评价,明确改进意见并布置相关工作,将总务新出台的尚未完全纳入体系的工作制度、流程,争取在2018年体系换版时融入体系,实现质量管理体系在总务工作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