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医疗保健中心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防病治病的意识,普及健康教育常识,2018年10月16日下午,总务委员会医疗保健中心与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润园书院,在浦口校区竞秀北楼第一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关于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润园书院共有260余名师生到场。

医疗保健中心邀请到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科科长郑爱林主管医师为大家讲座。郑爱林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结核病的治疗,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同时现场给师生答疑解惑。最后郑爱林指出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地区,应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参与,终止结核。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大增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了健康教育素养。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巧玲主持了讲座,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有所收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