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立德树人”增强总务育人本领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6

  ——郭宏之同志为总务党员上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总务服务师生能力,11月2日下午,总务党委邀请原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郭宏之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主题为“以德为先、立德树人”的专题党课教育,总务党委书记袁培琪同志主持会议。

郭宏之同志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员八项义务,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有机会为人民服务是应当值得自豪的事情。”引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提到的“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强调“德”在总务育人中的关键作用。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作出一系列新部署,给我们以后的教育方向划出了重点,为我们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不忘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作为学校后勤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总务的实际工作,他逐字解释了“立德树人”四个字的深刻含义,并围绕立德树人增强本领,加强专业理论、社会热点问题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希望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己欲立而立人”, 总务员工要立足平凡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真正做到有“大爱”,让理想信念落地生根。  

总务全体党员认为通过这次党课教育活动给我们明确了方向,作为一个党员怎样做到在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以此来推动后勤工作的改革、创新,提高育人本领,为总务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