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追寻红色足迹、牢记革命历史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9

——总务党委赴黄桥革命历史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11月23日,总务党员30余名赴黄桥革命历史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牢记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旧馆(黄桥战役指挥部所在地)、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第三纵队司令部旧址,瞻仰了新四军烈士纪念碑。对新四军在我党领导下成功开创华中抗战新局面,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缅怀先辈奋斗历程,也感受了黄桥的历史变迁

随后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从“黄桥决战双方的部署”、“抗日根据地建设”、“苏北低吼的抗战形势”等八个展厅展示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展品,呈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战士不畏艰险与苏北人民一同浴血奋战,东进黄桥、决战黄桥等战役的历程和新四军英勇风貌,更加细致了解黄桥战役的始末。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先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参观结束后,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革命历史,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爱国奋斗,为总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