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2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第3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1日是第31“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know your status

    医疗保健中心联合南京市戒毒所、校红十字会于20181122--2018122日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戒毒所朱华卫警官为我校学生举办防艾知识与戒毒讲座。同时分别在我校沁园、润园、泽园人流密集场所悬挂防艾横幅,展示防艾宣传画报,发放防艾知识问卷调查,赠送安全套,进行现场签名、爱的抱抱、有奖知识问答以及咨询等活动。组织大学生参观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实情实景,同学们有了更切身的体会。经过观看有关艾滋病的电影,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艾滋病的直观了解。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了解艾滋病易感人群、传播途径、检测途径以及预防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担防艾责任

 图1.防艾宣传合影                         2.南京市戒毒所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