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力度,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2019年3月20日下午,医疗保健中心特邀请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阳老师,给全校师生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参加讲座师生共有200余人。

刘阳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一、什么是结核病?二、学校结核病疫情及防控。三、结核病预防措施。刘阳老师告诉大家,结核病发生发展有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这三个环节是防控结核病的关键环节,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学校防控结核病是非常重要的。

讲座结束后,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给师生发放了结核病宣传折页。

本次讲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于学校如何防控结核病,以及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增强了大家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