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02

      ——医疗保健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结合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力度,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2019年3月22日总务委员会医疗保健中心联合浦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浦口区电视台、江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园书院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3月22日中午在润园人流密集处进行广场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折页,有奖知识问答,浦口区电视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同时通过学校官方微博、总务委员会网页、学务委员会奥兰系统,以及学生公寓站区、书院、润泽沁食堂门口展板、橱窗,学生宿舍健康贴士等形式广泛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并予以所有学生公寓站区配备84消毒液,用于地面消毒。

本次活动宣传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使大家对结核病发生、传播、治疗、防控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健康意识,促进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升了师生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