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关于加强总务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08

各科室、各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内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关科室及中心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将总务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的工作布置如下:

一、强化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校园辖区内全方位的进行巡查防范,尤其是在建施工工程、建筑物高空悬挂物、高大树木枯枝、电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二、加强对火灾易发区域检查,主要查看有无违规用电、用气、用火等情况;有无电线老化等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完好有效,发现失效过期的,立即督促更换;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彻底整改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三、强化落实总务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四、强化落实值班制度,发现险情、灾情、和突发事件要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并立即报告。

 具体有关事宜,建议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几点要求:

1.如遇强对流天气,请物业管理科于黑板上写下强对流天气注意提醒,宿舍阳台清理,并将放置于走廊阳台、窗台花盆、衣物等物品移至室内,避免坠落伤人;检查、疏通阳台(露台)地漏、下水管道等,确保雨水、污水排放通畅。

2.物业服务中心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强对流天气,楼宇顶部瓦面损坏严重需拉警戒绳,做好提示。

3.台风、暴雨天气期间相关部门关好门窗。

4.如需维修随时致电:58318370

特此通知

 

   总务委员会

                                           2019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