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战“疫”进行时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5

 德馨 报道

  当前,在全国上下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务委员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牢记使命责任,早谋划、早行动,筑牢学校后勤工作疫情防线,确保总务一切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开展。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情况下,总务委员会领导和每位员工切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和各项生活秩序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虽然处在春节假期,但总务委员会必须面对疫情防控的所有后勤保障工作。医疗24小时门诊、值班食堂供应、留校学生住宿、青教公寓家属区管理、水电运行保障、楼宇保安保洁、维修绿化工作等等,每项工作都停不了,哪一个都面临疫情的威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总务不等不靠,迅速响应,1月28日总务委员会就制定并发布了《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同步开展任务分工、预案制定、物资采购、人员摸排等一系列关键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逐项落实。

  总务领导班子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传播,总务委员会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跟踪了解工作进展,保持高效同步的工作节奏,同时保留过程痕迹;组织综合办建立总务人员健康信息日报,组织全员和购买服务类人员800多人填报学校健康信息,全面摸排人员有无疫区往来史、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并实行零报告制度;并尽量压缩值班人员,采取适当延长值班时间,以减少进校人员数量和频次,为学校把好人员关。     

 总务总支积极组织各支部、各部门按学校党委的要求工作布置和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在岗人员有效防护,开展工作,集中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号召总务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抗击疫情教职工志愿者的活动,目前有21员工报名参加,确保总务员工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医疗保健中心通过医药公司渠道,紧急协调采购了一批红外线额温枪、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凝胶、抗菌洗手液、医用棉签和酒精棉片等物资,切实解决防控医用物资紧缺问题,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工作。

采供服务中心则同时发动校友资源、供应商资源、兄弟院校资源,持续进行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物资采购。同时考虑到疫情对市场产生的影响,部门提前就开学用米面油、调味品、肉品等大宗物资进行备货。

物业管理科联合物业公司共同做好留学生和青教公寓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人员严格登记管理和体温测量,进行公共区域消毒。目前在校的近70名留学生,由物业公司在宿舍站区不间断配备洗手液、消毒液、温度计等用品,同时联系国际交流学院发布疫情防护英文宣传,提醒留学生注意防范,做好个人防护。

饮食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堂内外消毒措施,同时取消堂食,改为提前预定、分批取餐,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隐患。

物业服务中心在做好校内值班部门防疫物资登记发放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楼宇管控制度,每天安排人员对所有校内值班场所和生活垃圾存放点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设备运行保障、维修、绿化基建等工作均没有因为疫情有所耽误,各类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学校水电设备的正常运行维修绿化等工作正常开展。

目前,总务委员会正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江苏高校防控指导手册》加紧制定开学后的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总务人将坚守阵地,进一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争在开学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