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09

十月份的秋寒抵不过奉献的温暖,“滴滴—”,听见了吗?献血车来啦!

为了“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顺利进行,1026日,由总务委员会医疗保健中心组织,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红十字会志愿者团体的配合协助下,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献血知识讲座!

o型血是“万能血”吗?献血有传染疾病的风险吗?献血有害身体健康吗?……这些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老师幽默风趣而又专业的讲解,用有趣、通俗易懂的话语传授科学献血知识,激起了大家积极献血、奉献爱心的热情!

老师与大家的互动热情有爱,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答对问题的同学还得到了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在这场讲座的激励带动下,102829“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迎来了大量的无偿献血者!在红十字会志愿者团体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合作下,顺利完成了此次献血工作。第一天润园成功献血166人,泽园成功献血165人,总计成功献血331人,血量91780毫升。第二天沁餐,润餐两个献血点成功献血328人,血量93910毫升这些数字,代表着无偿献血者们一颗颗炽热的爱心!代表着生的希望!

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检测血液,排队献血,一切井然有序,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献血工作的热情,看到了一颗颗跃动的爱心。一位献血者说:“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到别人,这让我很开心。”血液在脉搏里涌动,真情在冷秋里温暖这个世界。

深秋的风很冷,风中的人却暖意融融。献血者中大多是第一次献血,虽然害怕却坚强的伸出手臂;有同学已是多次献血了,他们将献血当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一颗有爱的心是勇敢和美好的,善意无所谓大小,在己之位,思人之需,南审被大家的暖意所包围。

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同学们也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那一张张自愿献血单是大家博爱和无私的见证,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出温热血液,握在手中的那一张红色献血证,是你们的勋章!

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结束了,但爱心和善意会继续传递。一袋袋鲜红血液随着献血车开出校园,运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等待着救助有需要的人。今日流行的不是献血,而是传递爱,传递希望,以我血之温暖,融化病痛的寒冰。这份希望,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