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我校迎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我校迎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率队的第五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我校,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走现场、问师生等方式,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

上午8点半,后勤安全检查汇报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吴春笃主持会议。杭连生副校长出席会议,第五专家组成员、我校党政办、学务委员会、信息办、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部、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总务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春笃介绍了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背景和我校检查任务分工。他指出,2017年开展了首次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本次检查一是回头看,看落实,看整改,二是对照现行标准,看投入、看举措,三是互学互助,学经验、学方法。

杭连生致欢迎辞,他指出,检查工作将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关键作用,希望专家组传经送宝,帮助南审学习借鉴全省高校先进管理经验,全面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总务委员会主任徐振龙做题为《安全筑基 规范固本 全方位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工作汇报。

专家组成员分三个工作小组对照检查指标中13大类46项118个观测点,进行安全台账查阅、各类现场查看、重点设备查验、工作人员访谈,检查行程紧张有序。经过专家组合议,当天下午召开了我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反馈会。吴春笃通报了检查结果初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公共服务建设、食堂伙食供应、学生公寓管理、医疗保健服务、水电运行保障、重点设施维护、重大危险源监控等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得力、富有成效,特别是学校层面的重视程度、书院学院的联动机制、校内交通的疏导管控措施、全过程覆盖的质量控制体系等一批亮点工作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同时指出,我校需进一步在强化制度执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食堂后厨门禁管理、改善宿舍资源供给等方面予以改进提高。

杭连生在总结时表示,学校将以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并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不断推动平安南审、和谐南审建设。

   检查结束后,总务委员会立即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专家组反馈意见,迅速落实工作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