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基建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1-16

各部门: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大、聚集增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总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就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坚持预防为主。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提高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防止侥幸心理、厌战情绪。

2.坚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寒假前各部门要对校园重点部位、主要环节进行全覆盖排查,切实做好隐患杜绝和责任落实,做好假期值班安排。

3.坚持入校人员严格管理。寒假期间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工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各合作单位要做好自身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值班人员进校前一天履行报备手续;施工改造工程人员凭工作牌测温入校。开学前,各合作单位按要求全面摸排员工健康状况,做好人员管控。

4.坚持落实教职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寒假期间各部门要落实每日疫情信息填报工作,要求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填报疫情区块链系统,及时更新个人行程轨迹变化。开学前,各部门需全面摸排员工健康状况,做好人员管控。

5.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原则上所有教职工一律不准出国(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节日期间在省内就地过节,提倡春节期间串门拜年,使用电话、信息、微信、视频等方式拜年。

6.坚持认真履行行程报备。离宁不出省教职工需向部门履行请假和返宁销假手续;省外出行需要向学校报告并经同意,填报“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假期出省申请流程”,提交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方可出行。

7. 坚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协助、配合服从当地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有症状要报告。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采集等防控措施。

8.坚持常态防护不松懈。加强自我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安全社交距离。服从相关场所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不采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杀措施。对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快递外包装及时进行消毒。

9.坚持暂停室内规模性聚集活动。为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暂时不举办室内大型会议和欢娱活动,如确实需要开展室内活动应在落实“不扎堆”、“不聚集”要求的前提下,控制在适当人数以内,并做到保持“一米线”间隔。自觉响应政府号召,过节期间家庭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并使用公勺公筷。

10.坚守岗位,守护校园。放假前,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和日常消毒,各部门合理安排人员值班,水泵房、配电房等重点场所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重点完成基建工程和维修项目。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工作,落实好食品原材料进货管理和饮用水水质监测,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以上要求请各部门及广大员工认真落实,并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发布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工作要求及《工作方案》安排好寒假前后的工作和生活。


总务委员会(基建办公室)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