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我为师生办实事——医务所举行教职工健康体检讲座
作者:李海玲 | 发布时间:2021-06-09

李海玲 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务党总支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并以高标准高质量履行总务职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六一,六一,大地披上新衣”,在欢快的儿童节当天,莫愁校区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座。在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小小的房间布置的清新雅致,与门外的清新草香,嘤嘤鸟鸣相映成趣。由总务处医务所会同离退休工作处邀请的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专家团队,为我校教职工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一场健康讲座及体检报告解析。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尹冬华主任对2020年南审体检的团检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尹冬华主任常年担任省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的总检医师,对健康体检流程以及体检前后的常见问题了熟于心。由于常年在临床一线与病人打交道,尹主任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把大家难于理解的团检报告解释的津津有味。结合我校职工体检高血压占比较高的情况,尹主任还暖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健康“小贴士”,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家自主监测血压。

团检报告解读后,进入个人体检报告解读时间,场面立刻活跃起来,老师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体检报告和病历资料,抢着坐在专家面前咨询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很快就到了尾声,老师们对于能近距离接触专家很满意,专家团队也认为这种轻松氛围下的讨论很有价值,相约以后还有机会开展线上或者线下的类似活动,把健康送到基层,真正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