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以爱之心 冠汝之名”校园植物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欧阳芳玲 |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4-6月间总务处能源设备管理科指导泽园书院“取之思”绿色协会举办了“以爱之心,冠汝之名”校园植物认知系列活动。植物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421日下午首先举行校园绿色植物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总务处杜小利老师开展讲座,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审地理位置、园林景观概况等;之后带领学生们走出课室,从润泽湖畔出发,经半霞池、登龙脉山,最后到达校名石广场。在同学们欣赏校园自然美景、走近花草树木的同时分享植物知识。这一节校园植物实景课既生动活泼,又使大家对植物认知印象加深,备受学生们的好评。

517日至22日举行第二阶段活动——校园植物地图绘制。32名志愿者借助识花软件等工具,分工合作,共同绘制了南审校园植物地图,为校园植物分布提供了参考。

69日,是本次系列活动的收官之战——植物挂牌竞赛活动隆重登场。28名志愿者经分组后,通过校园植物知识竞赛比拼选取植物铭牌,利用植物地图寻找植物并开展挂牌竞赛。经过志愿者们细致认真的分辨,目前南审校园已有近100种植物拥有了自己的科普小名片,这将为南审学子更加深入了解校园植物提供便利。

本次“以爱之心,冠汝之名”活动,通过室内课堂与校园实景相结合的形式,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提供了不一样的角度去探索美丽的南审校园,使学生们在校园里留下属于自己的植物探索足迹,增进南审学子对校园植物的了解,并激发南审学子对绿色自然的热爱之情,为推进绿色校园、生态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