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重读老三篇 建功新时代——总务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1-06-22


621日下午,总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致明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杭连生出席并讲话,总务处、基建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党总支书记徐振龙讲授“重读老三篇 建功新时代—读毛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是毛泽东在延安时所写,习惯被称为“老三篇”,徐振龙从写作背景、精神内涵、现实启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在延安时期的大量创作和文章,对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具有重要意义。这些耳熟能详的文章著作,不仅文风朴实,而且具有鲜明的思想内涵,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精神谱系和崇高信仰,是共产党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法宝,值得一读,再读,常读常新。

徐振龙指出,“老三篇”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朴素的道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与追求、担当与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写入党章,延安精神更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传家宝。

徐振龙强调,要把对“老三篇”的学习思考转化为行动指南,更好地指导后勤工作开展,推动总务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要励志修身,做对工作负责,对人民热忱的纯粹的人;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有所作为,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总务党总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师生生活、学习、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杭连生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广泛深入地参与学校各类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三要注意节日前的各项安全工作,疫情防控不能松,安全生产不能松;四要善于总结谋划,特别是基建、维修工作,要统人统物,互相支援;五要有服务意识,要善于做小事,做好小事。

课后,在总务党总支党龄(37年)最长的夏德鑫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丁舰丰传达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