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校领导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总务党总支上党课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发作为。12月3日—4日,总务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李巷学党史,百年征程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杭连生与总务处、基建处(莫愁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和各部门管理骨干共同参加活动,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带队。

李巷位于溧水白马镇,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曾在此战斗、生活过。


在田间、在馆内、在石板路上,历史穿过岁月,一一展现眼前。

总务党总支一行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地下交通总站和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前往陈毅、江渭清、钟楚国、梅章、李坚真等我党我军的重要领导人暂住地和旧址,深入了解新四军组织带领溧水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

杭连生在现场给大家上主题党课。他指出,要理解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不惧牺牲、不畏险阻的革命精神,就要从党的历史中去寻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我们指出,自 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来没有忘记,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也永远不会忘记。杭连生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决议》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决议》的学习工作,要带领全体党员仔细读、认真学、深入悟,要坚定红色信仰,把红色血脉继承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工作岗位中永葆初心,践行使命。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