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正“植”春光 添彩南审
作者:杨启耀 | 发布时间:2022-03-11

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培育师生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劳动教育走深走实,3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植树节活动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来到现场与师生代表一起植绿培土,总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春光明媚,繁花竞放,清晨的梅花山已是一派欣欣向荣。早早到来的师生陶醉在这美好的自然景致之中,对植树活动充满期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栽种技巧,了解植物的习性特点。随后各小组有序分工,有的手拿铁锹来挖树洞,有的负责搬运培土,有的往返取水深浇,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师生体会到了种树不易、护绿之难,也更加珍惜校园里的草木山湖。

本次活动共有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梅花山新增红豆杉20棵、梅花28棵,绿色南审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