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滕德馨 |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奋发有为。61日—2日,总务党总支开展“同心抗疫,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专场开展学校核酸检测的现场志愿服务,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总务处处长徐振龙分别率队,党员和管理骨干共26人参加。

这是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因为有限的参与名额,报上名的很珍惜,没抢到的说随时候命。有第一次参与的新手,也有多次出场的老将,党总支安排专人教大家下载APP、熟悉扫码流程,提前开展业务培训。

活动当天,队员们早早来到现场学习穿戴防护服,化身大白、小蓝。根据任务分工,大白负责给师生做信息登记,开箱、扫码、封箱;小蓝负责维持秩序,提醒师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按规定线路离场。

6月入夏已热,从下午2点到5点,大白队员们身着密实防风的防护服,汗水湿了干、干了湿,不能擦汗、无人替换,考验着大家的意志和决心,每一名队员都坚持到了最后。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总务党总支的年轻同志冲在了前面,入党积极分子郭慧,第二支部宣传委员、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基建处安装工程师王崇豪连续两天负责扫码,第一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陈尹负责核酸采样。

两天时间里,总务党总支顺利完成校内9885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既有使命达成的荣誉感,也有汗出过多的虚脱感,“事非经过不知难”,每一名队员对医护人员有了更多的敬意,对生命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总务党总支将坚定发挥“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关键作用,为平安南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