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知防范意识·行预防之举” ——学生公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作者:公寓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3-12-27

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加强供用电设备、设施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公寓学习、生活正常有序,根据《南京审计大学水电管理办法》,东吴物业在润园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用电”为主题的每日一站宣传周活动。旨在认真开展用电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安全用电观念,学习安全用电常识,杜绝安全隐患。

活动首先通过实物展示让学生们认识并了解哪些电器在宿舍内属于违章电器,同时讲解人走不断电和违章电器的危害性及近年来高校学生宿舍由于使用违章电器导致的火灾案例,警示学生。向同学们讲解现场展示的违规电器的来历、类型、易起火原因。

安排电工师傅展示线路焦化,线头裸露的不合格插线板;因质量问题短路起火的空开等;现场讲述基本的线路知识和安全检查方法,并对比教学如何识别3C认证,选择安全可靠的插线板、电器。强化同学们安全用电的紧迫性,学习安全用电常识,把杜绝用电隐患做在前。  

讲解过后进入“宿舍安全小知识”问答验证环节,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宿舍规范使用电器设备的重要性,发生突发情况如何采取自救方式。现场给参与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同学们对活动表示很有意义,能直观地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同学们主动积极地了解有关宿舍安全用电小知识。学生公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探索创新思路、拓宽育人路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实现“服务”和“育人”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