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安全运行科 |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了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冬季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2024111日下午,总务处、保卫处联合南京安民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致明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总务处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片区主管及班组长、自营餐厅及餐饮合作经营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前,总务处副处长董国辉结合以往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指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强调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总务工作实际,就消防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简要的讲解与动员。


会上,南京安民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金涛教官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消防意识重要性,介绍了火灾形成过程、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常识,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详细笔记。


会后,金涛教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餐厅、宿舍、楼宇教室等相关人员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