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强化落实主体责任 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6

3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公安厅、卫健委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及时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任志成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各书院、国际学院、保卫处、总务处、莫愁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务处处长谢刚主持会议,他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关要求,并提议成立南京审计大学食品安全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安排部署、协调、指导全校食品安全工作。

总务处副处长董国辉从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有关工作。同时分析了我校目前主要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

任志成从三个方面提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关乎学校的稳定发展。通过某高校“鼠头鸭脖”事件以及“3.15”晚会曝光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说明校园食品安全形势比较严峻。一旦疏忽,造成的舆情可能会很严重,甚至失控。二、分工与职责要明确。从分管校领导、后勤保障部门、饮食管理部门到各园区主管、安全管理员,我校食堂已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此基础上要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规划范、标准化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到预防为主、防控结合。三、加强宣传与引导。食品安全工作要全方位地来抓,后勤管理部门负责校园食品安全的常态化管理;各书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也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同学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重视自身饮食健康,不要购买非正规渠道的食品。

当天下午,任志成作为我校食品安全总监陪同浦口区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巡查了我校食堂,并详细介绍了我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