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校医务所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健康科普活动
作者:医务所 |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324日是第29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提高健康意识,校医务所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活动。

320日下午,校医务所在浦口校区竞秀楼第一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南京市第二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黄艳及南京市疾控中心慢传科专家江燕主讲。各书院共有26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两位专家围绕 “结核病的防治学校防控等主题,为在场师生详细地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可疑症状、预防和治疗、校园结核病疫情形势和防控应对措施等相关知识,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两位专家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结核病防治、防控的问题。

322日上午,校医务所在莫愁校区第一食堂门前广场举办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在现场为咨询的师生答疑解惑,并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册。驻校区国际学院师生、莫愁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健康科普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促进了师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及防病治病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