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一片爱心,送一丝温暖
发布时间: 2013-03-28 浏览次数: 193
 雨萱 报道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2年12月15日,南京审计学院学生自管会代表及“苏铁”管理员代表,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顶着寒风带着食品和御寒用品来到浦口区珠江镇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爱心与温暖。

大家与老人们坐在一起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并将衣物及水果等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同学们还主动拿起笤帚、抹布等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一位老奶奶拉着同学的手流着眼泪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大家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深深的感到关爱老人是应尽的社会责任!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大家纷纷承诺:“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

 

 
快捷服务
新闻检索
组织机构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