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校第五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下午2点,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11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同志主持会议,187名党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率队全程指导。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与监票人的监督下,187名代表进行投票。会议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凝练了七条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作出了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以及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发展目标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意义。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夺取“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对上届纪委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上级纪委和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大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了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南京审计大学持续又稳又好又快发展,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晏维龙强调,这次大会谋划了学校长远发展目标,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这是全体南审人、历代南审人的共同愿景、共同期许。牢牢抓住审计学科专业,并与其它学科专业交叉、复合,加之思政引领、技术赋能,依托人才战略,就能成为一流,就能保持一流。南审既有朝气,也有志气,还有勇气,更有底气。南审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既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又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为学校开路、为学生铺路、为学者让路。

晏维龙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忠实地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踔厉奋发、聚势谋远、砥砺前行,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面推动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圆满结束了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