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2017年总务委员会学生助理团和社团工作计划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10

一、工作目标

为充分发挥总务学生助理团和绿色协会社团作用,加强学生对学校保障体系的认识和了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参与总务服务事务管理,促进总务服务质量监控信息、微信推送等工作有效开展,更好地为总务委员会服务,特制定学生助理团和社团工作计划。

二、工作设想

1.对助理团部门人员职能进行微调,优化管理,多开展部门活动;制定并完善人员退出管理制度;完成总务绿色协会主席团换届。

2.加强业务指导、培训。由助理团主席团成员组织安排业务学习,对官方微信制作、文稿撰写急需的技能邀请宣传部老师做专门培训。

3.发挥激励作用,团干部任期结束后,根据考核情况结合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团干”。对特别突出的同学评奖评优时以总务名义向所在书院有限推荐。

4.引导学生自我管理,通过联谊活动增加助理团的凝聚力。助理

团日常管理过渡到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针对性地开展增进团内成员友谊,培养成员归属感的素拓活动。

5.根据总务委员会的工作需要,绿色协会开展宿舍电热水器改造等专项调研活动,整理、收集一手数据资料,形成调研报告,在总务微信推送,以期进一步改进工作。

(三)整合绿色协会和总务助理团的工作职能。优化组织结构,促进优势互补,有针对性第开展工作,完善学生助理辅助功能。

三、助理团和社团人员组成

1.助理团信息员考核与留任

2016年现任64名成员,20176月,开展2016-2017学年助理团成员综合考核,根据考核情况,留任20名左右。

2.助理团信息员招新

2017年新生入学后,通过教务在线、南审BBS等多渠道发布招聘公告,面向浦口校区全体在校生公开招聘40名。

3.绿色协会主席团换届

2017312日完成社团主席团换届,成员主要面向2015级、2016级在校本科生进行公开竞聘。

四、活动安排:

12273月5(第二周):各部门活动的讨论及策划的撰写

2363月12(第三周):信息监控中心安排对上学期11-18周的信息的验证活动、第一次培训会

3 323月12(第三周):绿色协会进行主席团换届

4) 月133月19(第四周):秘书处、宣传制作中心、对外交流中心部门交流会

53月20—326(第五周):活动组织中心、信息监控中心部门交流会

63月20—326(第五周):绿色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电热水器改造调查。

7327-4月2(第六周):秘书处和信息监控中心的部门活动

84月34月9(第七周):活动组织中心和对外交流中心、宣传制作中心的部门活动、第二次培训会

94月104月16(第八周):信息监控中心安排对每周信息跟踪反馈进行验证活动

104174月23(第九周):助理团别墅party活动;

114244月30(第十周):信息监控中心安排每周信息跟踪反馈进行验证活动;

125月85月14(第十二周):开展第三方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时间待定)

135月155月21(第十三周):第二十三期简报的编写

145月296月4(第十五周):第三次培训会

156月56月11(第十六周):信息监控中心安排每周信息跟踪反馈进行验证活动

166月196月25(第十八周)助理团和社团表彰总结会

176267月2(第十九周)第二十四期简报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