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开展窗口服务技能竞赛,提高食堂服务水平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04

     1126日下午,膳食服务部厅举办了食堂窗口服务技能竞赛,随想园和泽园学生餐厅共32人参加了一勺准比赛,餐厅经理、厨师长担任评委。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仪容、仪表和服务用语考核,考察员工着装、精神状态,以及普通话使用、文明敬语熟练程度;第二阶段是基本技能和工作效率,员工需要熟知菜肴分量标准,打菜一勺完成、唱付唱收,反应灵敏、服务及时、结算准确快速。     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开始。在评委发出开始指令后,每一名选手进入计时状态,需要完成与顾客的交流、询问点餐的品种、按份量打菜、报价、刷卡收费等一系列事务,能够脱颖而出的员工,必须同时具备用时最短、准确度最高、热情服务三个条件,这也是举办比赛的目的所在,让所有人更好服务,更懂顾客。

今后,膳食服务部还将陆续举办烹饪面点案台等多个主题的竞赛,从而不断提高学生食堂的整体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