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博爱、无私、奉献、互助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02

根据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2018年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文件,总务委员会医疗保健中心联合学生处、校团委、保卫部于03月16日共同启动了2018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医疗保健中心组织校青协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校园内通过学校官微、QQ群、展板、讲座等方式进行了献血活动的宣传。

03月23日医疗保健中心邀请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上云老师在我校竞秀楼教室给学生骨干约150人,进行了关于无偿献血知识的讲座,课上应老师讲了关于血细胞生长周期、血型、血液贮存、献血者的健康标准、献血前的准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03月28日-03月30日在我校沁园、润园、泽园三大食堂门口进行采血工作,采血流程分为:核对身份证,填写登记表→体检→补充能量→体检合格者采血→观察并发放献血证及纪念品。校青协红十字会志愿者共计17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的服务,在现场准备了热水等,热心地为献血者服务。医疗保健中心和南京市献血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准备了急救措施,共同保障献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此次共748名师生献出了222110毫升的鲜血,体现了我校师生博爱、无私、奉献、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