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校领导为分管和联系部门讲专题党课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28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10月24日上午,副校长杭连生在大学术报告厅为总务委员会党总支、保卫部党支部、沁园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委上主题为“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党课。

杭连生从“党的宗旨的由来、深刻认识强化宗旨意识对于推进党的建设重要意义、新时期党员宗旨意识的缺失及其成因、筑牢党员服务人民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等四个方面,结合党史国情及我校实际进行了充分阐述。

杭连生指出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作为高校党组织为人民服务就具体体现在为学生服务,做到立德树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杭连生认为党员宗旨意识是党经受历史和时代考验、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政治操守和价值追求的鲜明体现;体现了党的奋斗目标与人民根本利益的辩证统一;是检验党员党性原则和先进性的试金石。

杭连生谈到,新时期党员宗旨意识的缺失集中表现为严重脱离群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主要原因在于党性意识淡化,党员角色模糊;政治意识弱化,个人私欲膨胀;人民意识虚化,工作作风轻浮;权力意识异化,特权思想盛行。

杭连生表示,我们要严格党员准入制度,完善党员退出机制,纯洁党的组织肌体;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权力文明观教育,引导党员尤其是我们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选贤任能,提升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效能;要立德树人,发挥党员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他结合调研情况指出,高校餐饮服务必须以学生满意为宗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是高校餐饮的主要功能,在具体经营过程中,我们要牢记这一本职功能,更好地满足学生饮食安全、营养等需求,全面关注学生生长发育及健康需求,用优质的餐饮服务为育人工作提供保障。

      最后,杭连生强调,全校每一位党员只有铭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努力做到三全育人,真正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我们才能早日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才能激发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动力,才能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