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9

安全与质量管理科  报道

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有效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126下午总务委员会邀请浦口区消防大队副队长陈楚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培训前,张成主任就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日常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陈楚副大队长宣讲了消防的相关政策,图文并茂列举了大量真实火灾案例,并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学校后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就如何防火灭火,重点针对复杂建筑的防火和逃生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室外观看消防宣传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参与实践操作。

这次培训,大家对消防安全及法律有了更高的认识,总务后勤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也大大提高,相信大家预防火灾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自救能力也得到增强。这些专业知识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