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召开安全大检查准备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09

饮食服务中心  张志   报道

10月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九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大检查准备会。总务委员会主任徐振龙、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片区主管、库房主管及质量监督员出席会议。

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俊峰根据此次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评估标准中涉及到食堂的22条检查项目,逐条汇报了各检查项的制度执行情况、有关台帐的记录情况、各类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合作经营餐厅的考核情况等。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姜波就此次安全管理评估标准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片区、餐厅对标找差,对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片区、餐厅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生产设施设备检查,规范员工行为,加强餐厅通道管理,对食品加工区域进行整理整顿,严格做好菜价核算以及平价菜和精品菜的推进落实工作。

吴春梅要求各片区、餐厅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查漏补缺,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她强调:1、所有餐厅必须亮证亮照经营,不得有超范围、超期限、异地经营的情况。2、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3、加强细节管理,如定期做好冰箱等设施设备的清洁保养工作。4、进一步提高菜肴质量,高中低档菜肴合理搭配,保障师生的饮食营养。5、定期召开“后勤服务面对面”座谈会,广泛收集师生的建议和意见,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徐振龙对开学以来饮食服务中心服务保障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三服务二育人”工作,丰富食堂菜肴品种,将平价菜和精品菜有机结合,满足学生伙食营养需求。此次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争取在不丢分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做好加分项。他表示安全是食堂服务工作的生命线,要从“四方面”将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压实。1、“制度”——要不断完善并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2、“平台”——搭建平台,多渠道听取师生的意见和想法,了解自身工作的不足。3、“措施”——针对工作中的不足,要及时拿出解决措施。4、“成效”——要回头看,看制度执行的怎么样、看措施落实到怎么样,要不断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