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6

饮食服务中心   张志   报道

为加强食品安全教育,降低食品安全隐患,提高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全面保障我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10月14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浦口区市场监管局领导来我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活动。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片区主管、各餐厅、网点的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会。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刘志忠副局长校园、政府与监管部门多角度浅析校园食品安全的三方困境和路径优化。就校园食品安全防范和控制力量不足原因分析,食品安全路径优化的思考等方面进行讲授对食堂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全员重视,全力以赴,不断完善,提升品质!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郑光科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身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食品安全有关案例及其处罚标准,并从“七个规范”、“三个统一”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食堂的食品安全防范工作。他要求各食堂要做到:规范员工管理、规范所证索票、规范加工制作、规范环境卫生、规范清洗消毒、规范设备维护、规范文明城市创建、统一管理制度、统一信息公示、统一管理台账,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懂得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利益。

吴春梅要求各餐厅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精神,坚持“三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面保障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伙食卫生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