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14

安全与质量管理科  报道

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标准和阶段性评审要求,12月7日-10日,总务委员会开展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本次内审由安全质量管理科牵头,共成立10个审核小组,对总务管理层、综合办、物业管理科、能源设备管理科、医疗保健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采供服务中心、设备运行保障中心进行了全覆盖集中式审核。

审核期间,各审核小组与被审核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了解部门体系建设现状和持续改进措施,共对39人进行访谈,查阅资料200余份,走访现场26处,查看物业、饮食、医疗等设备6台,开出了不合格项报告12份,对部门一年来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了监督审核。各部门对存在的培训不及时、整改验证未签字等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内审报告显示,总务委员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良好,运行有效。

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在内审末次会议上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是对近期工作和体系运行的一次自检,各部门要借助内审和外部视角,发现不足及时整改;同时要始终坚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结合当前的线上线下渠道,在改进具体服务的过程中,持续推动体系建设。

总务委员会主任徐振龙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对总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对照问题自查自纠,抓好落实整改,不断完善体系相关制度和评价,构建规范严密、有效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审核,进一步强化了总务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明确了体系建设方向,并对提升总务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工作环境,降低安全风险,实现持续改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