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总务处
总务委员会召开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29

安全质量管理科    报道

1224日下午,总务委员会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在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总务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内审员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主持。

吴书记强调,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工作是评价体系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总务做好规范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评价来总结管理体系的业绩,并从当前业绩上考虑找出与预期目标的差距,同时还应考虑任何可能改进的机会,从而找出改进的方向,满足相关方的要求。要求总务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找出差距、着力整改,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总务的公信力。

综合办、安全质量管理科、饮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科等10个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分别从审核情况、受益者的需求和期望、顾客满意情况、过程业绩预防和纠正措施状况、持续改进能力分析、应对风险和机遇采取的措施、可能影响体系运行的因素分析、改进建议等九个方面作年度评审工作汇报。评审组对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状态,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评议,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对质量工作进言献策。评审组一致认为质量体系运转正常。

最后,总务委员会徐振龙主任进行了总结,并对质量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质量管理体系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一系列标准,我们要切实提高对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认识,全面了解体系工作,严格开展阶段性评审工作,对照标准PDCA过程控制,逐一落实,持续推进总务质量工作。

二是体系工作用行动来落实,质量活动要变成日常的工作习惯,各种质量活动要与日常工作真正结合起来。

三是按照“责任主体化、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的思路推进制度建设的合理性、完善性。进一步加强制度流程化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不断提升全员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切实推进总务质量体系工作。